春日远山

wb画画笨蛋,不支持无盈利开团。叶问舟单推

如愿17(显微大明✘庆余年)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天攘攘,皆为利往

  

  

  

  


  帅家默在刘景的授意下,进了架阁库。除了范闲担心毛知县那个性子燥的火气上来一刀帅家默劈了,其他的倒也没什么其他的可心忧的。


  范闲想,还是揽溪好,下毒手都知道背着人。


  范闲一行人得知丰宝玉被绑是一点不意外。这可是揽溪,范渊的老巢。你在敌人老巢打洞,没当场掐死这两人,也算是帅家默运气不错了。


  帅家默拿到威胁纸条的时候,范闲就在旁边。


  “不听我言,宝玉必死。”范闲念着威胁纸条“这群人动手还挺快。”


  “宝玉出事了。”帅家默对丰宝玉这个朋友确实是真心实意,只是刚刚起身就被范闲拦下。


  “慌什么,你那个宝玉朋友一时半会也没什么问题。”范闲把纸条原封不动归还,“担心一下自己吧,现在主动权在你。他们要什么你直接给他就好了,东西是死的,无论如何都不会比人命重要。”


  话是这么说的,范闲却是眼睁睁瞧着本应该在省城的王启年在把帅家默还回原位的账本原件顺走。


  王启年真的专业,走之前还跟范闲示意。


  滕梓荆和王启年在外面守着。范闲出去看看情况。滕梓荆伤还没好全只负责守好搬出来的书,就见着王启年一趟一趟往外搬,范闲不知到何处寻来一堆书籍,看上去至少八九分相似。


  王启年的轻功了得,再有加上帅家默心思不在这上面,便更难察觉到王启年的存在。


  

  帅家默终于等到鹿飞龙来。


  鹿飞龙开门见山:”证据找到了吗?”

  

  “没有。”


  “是没找到啊,还是没说出去?”鹿飞龙是得了范老的信来的。如今帅家默三日之期近尾声,他们是算准了时间来的。


  “没说出去。”帅家默说的也是实话,刘景没来问,就算是范闲来也不会过问他的盘账情况。


  “来,证据给我,我就把丰宝玉放了。”鹿飞龙没把帅家默放在眼里,呆子也是人,是人就有弱点。丰宝玉在他手上,帅家默一个算呆子能刷什么花招。


  “我差点就算完了”帅家默只犹豫一瞬就把东西交了出去“不过揽溪的架阁库正税铺子上还有记录。”


  “别跟我扯这些,我听不懂。”鹿飞龙对账簿的理解,大概就是没有理解,要不然也不会就连自家赌坊的账都得要别人来盘。


  “就是说,这些只是抄件,原件我都放回去了。”


  

  

  

  

  范闲瞧着时间差不多了,本欲救人。却不想还慢了别人一步。


  “程仁清原来是这么一个性子吗?”范闲只见程仁清冲进去把帅家默和丰宝玉二人拖出来,丢在门口就转身走了。


  范闲见状本想着要不顺着程仁清的想法,探探对方计划。想了想又还是把帅家默,丰宝玉二人拖了回去。


  到时候帅家默、丰宝玉二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看着他们一群互相咬。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


  越乱越好,要是还能早些把程仁清赶出那群人的利益集团就更好了。





  帅家默醒来的时候已是白日,没见着宝玉,还是陌生的环境。不过比自家院子好多了。


  “没心眼子还往程仁清面前凑,程仁清心眼子多多你不知道吗?”帅家默顺着声音往外面望去,范闲正揪着丰宝玉的领子口头教训着。


  “当初把老帅捞出来的法子还是程仁清想出来的,”丰宝玉不占理,声音格外小“他非要拉我去推牌九。”


  “还牌九,你怎么不说把帅家默一起拉去推牌九呢。”范闲拿着扇子戳了戳丰宝玉“长点心吧,若帅家默因你出了点什么事,你这一生才是再难安眠了。”


  丰宝玉刚死里逃生,又被范闲这样教训,看上去更霜打了的茄子一样。


  “若你出了什么意外,那帅家默怎么办。”滕梓荆端着碗药顺手把碍着路的丰宝玉提溜起来往旁边一放。“他这样,你忍心吗?”


  丰宝玉没说话,抬眼看见帅家默醒了就吱哇乱叫跑进去了。


  “他就没想过若他出了什么意外,从此独留一个人,忍心吗?”范闲接了药就进去给了帅家默。只是片刻又出来。


  滕梓荆知道这话是对他说的。只是他也不知道如何开口回答。只是这样默不作声站着。


  滕梓荆想,范闲他在怨我。可再多的想法滕梓荆也是没有了。


  “滕梓荆带我入京都,拿我当知己,当弟弟”范闲长叹了口气,继续道“却因我而死,弃我而去。你可曾考虑过我的感受。”


  范闲想来自己是有一刻怨过滕梓荆的,带他入世又弃他而去,何其残忍。


  “我想你活着。”滕梓荆答道。滕梓荆向来不擅长这些,他视范闲为弟弟,他那个身份尊贵的弟弟在京都惹了事,他这个哥哥虽做不了什么大事来帮范闲摆平这一切,但总能保护好他的。


  相视无言,等了许久范闲终于开口。“对不起。”


  滕梓荆拍了拍范闲,“这不没死吗?范闲,你那时候不会还哭了吧。”


  “不是,你少造谣啊!”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