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远山

wb画画笨蛋,不支持无盈利开团。叶问舟单推

如愿12(显微大明✘庆余年)

    “大人今日心情不错?”王启年觉得范闲整个人都精神很多,但凡他有这种感觉,都一定是范闲打算算计什么。

       只要不是他就行。

       范闲盯着帅家默进了金安府“我觉得应该没这么明显。”

       滕梓荆,范闲,王启年三人在金安府外的茶摊坐着。倒是好一会才等见丰碧玉放她宝贝弟弟进去。

       范闲跟两人在茶摊耗时间,范闲写欠了范思辙许久的红楼,王启年帮着重新撰写一遍,滕梓荆喝茶顺便盯着金安府。

  

  

  

       金安府今日的贵客来得格外多。

       四顶轿子下来的官员步调一致。滕梓荆听见范闲来了一句“金安f4啊”,滕梓荆不懂,但是滕梓荆不在乎,毕竟他习惯了。

       范闲放了笔,眯了眯眼“家默今日得得罪不少人啊。”又一拍脑袋,道“想起来了,如今这所有人他都注定得罪透。”

       丰碧玉坐在他们隔壁桌,范闲本来没在意,还是程仁清来了茶摊范闲才分了两分精力给那边。

       程仁清是为了打探消息而来,还是帅家默的消息。

       范闲虽然听说过帅家默的过往,总归是了解不多。

       范闲只是听着程仁清一个劲从丰碧玉那挖情报,也没有任何打断的意思。范闲没动,其余两人也当做不知道,依旧忙着自己的事。

       程仁清是见着他们三人,他原以为范闲会来打断他,至少范闲前些天表现出来的对帅家默的关注不算作假。但是范闲没有,范闲一行人只是做着自己的事,倒像是没注意他。

       直到程仁清被人请走,范闲才停笔。

       “我们走吧,”范闲收了物什,“这事一时半会还完不了。”

  

  


       程仁清这人心思深,范闲自然知道。但范闲也知道,程仁清绝对不是帅家默的敌人。程仁清身上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孤独感,范闲觉得他们可能是一种人,但绝不会是好友。

       范闲并不担心帅家默此行有什么意外,若是帅家默连开头都解决不了,范闲就会重新审视自己看人的眼光了。

       这些只是开胃小菜,帅家默的路还很长。



       范闲一行人是掐着点回来的。正好赶上帅家默丰宝玉两人出来,

       “这次是桂花糕,”范闲招呼帅家默过来“明日,我估计程仁清也会来。”

       帅家默接了糕点“他不会算术。”

       “程先生不会算术,他只会算人心。”范闲拍了拍他的肩,“所以他在公堂上说的,你不要当真。”

       见帅家默不解,范闲补充道“你就当他是空气。”

       “何为空气?”帅家默更疑惑了。

       “空气啊……”范闲也没想到帅家默还真是好学小孩,思前想后也没想出来有什么帅家默能听懂的词“你理解为雾?他要是在公堂上胡说八道,你就当他是长嘴的萝卜,当看不见就行。”

       “那我就说是你让我当他是萝卜。”帅家默开口道。

       “行”范闲差点笑出声,脸上的笑意更是挡都挡不住“到时候就说是我跟你说的。”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